4

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宣传介绍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0-06-29 浏览:


一、学院宣传广告语

“崇德尚艺,创新创业,欢迎你们从艺术设计学院起航。”

二、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创立于2005年,前身是1985年1月成立的园林系,2002年1月更名为园林与艺术学院,2005年4月园林与艺术学院设为园林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等四个本科专业。学院在校本科生856人、在校研究生43人。在职教职工79人,其中专任教师 61人,正高级职称7,副高职称25人。

学院拥有校级重点学科设计学,2006年获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近5年获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其他厅局级项目117项,科研到账经费1500余万。学院建有浙江省艺术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十余个校外实习基地,中心面积近3050多平方米,设有基础美术实验室、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实验室、陶艺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暗房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影视剪辑实验室、动漫衍生品实验室、视听演播室、人机工程学与数字化模型实验室、工艺材料认知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成为一个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办学单位。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153
E-mail:14206898@qq.com

学院网址:https://art.zafu.edu.cn/

微信号:zafuysxy

二维码








学院院徽









    三、院长寄语

浙江农林大学艺术类专业创办于1990年,2006年获设计艺术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浙江农林大学是浙江省高校中比较早创办艺术类专业并具有本硕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院校之一。

在我国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下,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拥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设计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注重素质与能力、理论与实际、创新与创业系统培养,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刘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左力、“80印象馆婚纱摄影”创业之星陈翔与蔡莹等一批品学兼优的成才典型。

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是您创新与创业追梦、筑梦、圆梦的理想之地,热情欢迎您的加盟!

院长简介:

王小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分会主任,浙江省风景名胜区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郎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一等功。近年来,主持浙江省科技厅重大攻关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教改课题4项,获省级教改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主持社会科技服务项目30余项。

四、学子风采


1、夏周缘,视传131班,该生在校期间品学双优,连续三年荣获校奖学金,曾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毕业后,时刻牢记母校“求真敬业”的校训,积极投身于工作中,现供职于浙江省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电商运营中心,在职期间由于业务能力突出,被抽调参与电商“新模式”相关工作,负责电商创新产品的宣传设计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荣获纳爱斯集团“2018年度优秀员工”的称号。

寄语:大学四年,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已成满满回忆,提起母校我亲爱的浙江农林大学,这里是每一个浙农林人人生成才、事业成就的起点,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是从这里开始摸索、思考以及实践的。我为“浙农林人”的身份感到自豪,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当下,牢记校训,不忘师恩,共同为创造更加精彩的“大农林”而努力!


2、陈洁,服装与服饰设152班,该生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该生担任服装与服饰设计152班班长一职、积极组织班级活动、热爱学习,学校多次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服装专业领域该生多次参加服装设计大赛,入围了第27届“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入围了第二十届二十一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并获得第二十届的金奖。在大四时获得元宵节服装设计“未来之星”称号,并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毕业后该生考取中国美术学院的研究生,目前在读。

寄语时光荏苒,吹不散美好的回忆,我衷心感谢母校和恩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栽培。岁月匆匆,又到了高考时,回想我的大学四年,我在这如诗如画的学校生活、学习、拼搏、成长,在这里我褪去懵懂,在这里我找到目标,在这里我拥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能力。

大学是青春相聚的净土,大学是神圣的知识殿堂,欢迎各位准大学生在浙农林播下希望、收获梦想。


3、沈泽,工业设计061,在校期间曾获:第四届“松下杯”松下电工工业设计大赛银奖;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最佳人气奖;校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个人;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类二等奖;第二届校园戏剧小品大赛第一名;校运动会4*400米第二名等等。

在校期间自主创业,创立“问童子”原创玩偶设计品牌。毕业后一直致力于布艺玩偶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探索与研究。主要作品“一鹿平安竹炭玩偶”、“单身狗玩偶”、“奋斗系列玩偶”都曾风靡全国,成为红极一时的网红玩偶。合作客户包括:路虎捷豹、保时捷、中国平安、奥迪、宝马、奔驰、中石化、胡庆余堂、知味观、桂满陇、自然造物……

寄语从2010年毕业至今,整整十年。从前的少年不再,而大学的四年却仿佛就是昨天。四年的美好,不仅在于美如画的风景,更在于那份单纯与恬静,那片青春和激情。

十年时间,变化的是新楼筑起,学科发展,成就卓越,人才涌现。不变的是所有林苑学子共同的大学青春。愿变化不断变化,不变永远不变!


4、傅龙飞,2014届毕业生,浙江农林大学数字媒体专业2010级,学生通讯社原副社长,广播电台原台长,目前担任项氏兄弟电影后期总监,视效制片人,负责电影后期特效、剪辑 、声音、音乐、调色、包装的质量把关,流程设计,预算管控。负责《镇魂法师系列》《齐天大圣万妖之城》《四大名捕系列》《水怪》《奇门遁甲》等十多部电影的后期项目管理并担任视效制片人,已经成为我国年轻一代的电影特效制作代表人物之一。

寄语: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学弟学妹阳光快乐,在美丽动人的东湖畔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知行合一,用心要求自己,做到事业当先,志存高远。


上一篇(新):   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宣传介绍与专业宣传介绍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