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响应美丽浙江号召,助力岛石靓镇行动——艺术设计学院赴岛石镇开展“双百双进”活动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7-13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双百双进”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6月28日一早,艺术设计学院助力岛石靓镇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安岛石镇深入开展“双百双进”活动,我院17位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美丽浙江建设,结合岛石镇政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重点,以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岛石瑰宝宣传册的素材拍摄及创意设计为主要内容展开。

上午9时,在岛石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7位大学生首先来到镇社区开展了“五水共治”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及生动风趣的讲解,为游客和居民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并呼吁全民参与治水。宣讲过后团队成员们前往河道开展巡河护河的实践活动,巡河过程中,大家捡拾垃圾,清理河道,为护河贡献自己的微小力量,看到捡拾后整洁无污的河道,全然忘记了太阳暴晒下的辛苦。下午,岛石瑰宝宣传册拍摄制作组深入各村考察拍摄宣传素材,呼日村株川自然石板屋便是行程的第一站,这个坐落在山脚下的古村落距今已有300年左右的历史,其中石板屋是这里的标志之一,这些依弯曲小河和山势而建的古建筑记录着过去人们生活的足迹和历史的迁变。紧接着,团队成员分别前往大山川村的美丽公路、仁里村的兵工厂遗址等进行取景拍摄,无不被其或秀美或壮丽的景观所震撼,成员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将这些所见所闻带回与大家分享。踩点拍摄后,成员们还与当地政府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商讨并确定了宣传册的具体工作安排。

此次“双百双进”活动不仅通过践行五水共治让村民及游客更加了解水资源保护和改善水环境的重要性,督促政府用政策等手段来控制水污染;也为岛石镇宣传工作的有效的推进奠定了基础,同时锻炼了实践团成员们的实践能力,充实了成员们的见闻。

上一篇(新):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指导学院思政工作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开石论坛“美在东方”主题论文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