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数媒182班色彩课程汇报展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5-06 浏览:

数媒182班色彩课程汇报展

指导老师——徐蕾

对于刚步入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从自己熟知的色彩绘画方法开始投入练习,培养色 彩感受,进而在此基础上进行思维的转化,也就是对色彩的归纳等理性处理训练,这样跨往设计作品的创作,更容易接受。在设计色彩的训练中,结合大师作品进行分析引导,让学生去认同 设计色彩的表现和学习,注重灵活的运用色彩知识,体现他们眼中和心中的色彩,尊重艺术创造,提倡富有个性化、表现型的色彩。拓展学生视野,设计色彩的学习,终在运用。在色彩实践的应用介绍上面,提供了大量优秀的设计作品作为范例参照讲解,让学生提高认识,获得更宽广的设计视野,强化创新理念。设计色彩是建立在基础色彩写生训练之上的表现方式,它的表现是抛开了固有色、光源色、环境色的因素,对客观对象的主观归纳的结果。色彩的简化、夸张变形、解构重组、平面化 的艺术新形式。以绘画性的艺术语言作为主体,设计色彩强调色彩的情感和艺术语言的符号化,强调色彩的对比与调和、统一与单纯、对称与均衡、反复与渐变、秩序与节奏等。

创造性是人类宝贵的财富,没有创造便没有发展,设计色彩中的创造性是艺术家在自然色彩基础 上的一种延伸,是从感性思维向理性思维的 过渡,在设计中要懂得把握这种规律。色彩是超越客观自然,基于人的内 心世界的审美需求所呈现出来的色彩形式。在画面效果上,需具有适应时代特点的文化内涵,利用色彩搭配的各种原理,使画面完整协调!


 



 

附件:


  •  

上一篇(新):   摄影181班色彩课程汇报展

下一篇(旧):   摄影181班色彩课程汇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