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关于举办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浙江农林大学选拔赛通知)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0-06-29 浏览:


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服装服饰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服装院校大学生有效创意服务社会;发掘优秀人才,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各高校学生相互切磋交流,达到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条件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竞赛内容及安排

1. 大赛主题

融创”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运用服饰语言,以时尚之名,融合科技、环保,创新创意新时代。大赛涵盖服装服饰造型创意设计、构成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三大类别,旨在依托浙江服装产业集群,汇集高校设计人才,为时尚产业提供设计力量,为设计师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2. 大赛类别

大赛设服装服饰造型创意设计、构成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三个类别:

服装服饰造型创意设计:要求结合时尚趋势,以原创设计稿与实物形态表现展示作品造型创意,根据大赛主题进行系列服装设计,参赛作品3~5 套一个系列,男女不限(可男女装混合)、年龄不限、季节不限。要求作品具有整体系列感,服装服饰搭配巧妙、创意新颖。参赛作品包含服装服饰设计和纺织品设计门类。

构成创意设计:以创新的思维,从结构、工艺技术角度实现服装与服饰产品的创意设计;参赛作品包含立体裁剪、服饰品和纺织品设计门类,可以实物及设计图展示。

科技创意设计:利用新材料、电子电气、机械、信息等技术实现服装及装备的功能化、智能化设计。参赛作品包括功能服装、功能服饰品、智能服装及装备。参赛者经初评后入围决赛者制作服装实物作品参加比赛。参赛作品需凸显绿色、科技、功能性的特征,体现时尚与技术、创意与产业融合的主旨。

3. 作品要求

服装类、构成创意设计类:相关作品需提交彩色参赛效果图一幅,内容包括作品名称、设计创意、效果图、正背面款式图、面料图样等,尺寸为58cm×84cm(A1 规格),文件格式JPG,竖版,自由排版,作品内不得出现参加院校、指导老师和学生的相关信息。

纺织品设计相关作品需包含:花型图(需包含一个完整花回)、模拟应用效果图(将花型图应用在实际的服装或家居产品上)、创意说明(灵感来源、设计思路、色彩运用等)。效果图尺寸为58cm×84cm(A1 规格),竖版,文件格式JPG,作品正面须体现:作品名称、创意说明;系列设计请分别独立呈现,主题须标注清晰,效果图正面不得出现有关作者信息的任何文字和图形标志等。

科技创意设计类:初评作品以图片形式参评,尺寸为58cm×84cm(A1 规格),竖版,文件格式JPG。内容需包含:设计主题、设计说明、核心技术、实施方案、细节阐释等。以上文件内不得出现有关作者信息的任何文字和图形标志等。

4、竞赛时间:

大赛报名:(2020 年5 月25 日至6 月30日):在微信群里递交报名表,报名表文件名格式(学院+姓名+电话(短号));

作品提交:(2020 年7月1 日至7月5 日):参赛个人或团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按要求提交作品;

三、参赛报名及要求

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填写电子表发群里,(报名表文件名格式:学院+姓名+电话

四、奖励

结合服装设计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实施,本次竞赛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鼓励奖若干名。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并选拔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竞赛竞赛。

五、竞赛其他联系方式

   胡老师:13685781919 ;庄老师:13758291609


附件1:2020年“瑞美杯”浙江省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大赛参赛报名表


上一篇(新):   (转)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旧):   关于召开艺术设计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