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梦回大唐 丝路煌煌”——艺术设计学院田野考察汇报展圆满落幕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19-12-26 浏览:

 

2019 1217日,艺术设计学院田野考察汇报展如约而至。

 

本次展览是以梦回大唐 丝路煌煌为主题,由2018级设计学研究生西北田野考察后进行一系列的思考与感悟所呈现的传统艺术与民俗文化的展览,我们沿途辗转郑州、洛阳、西安、敦煌等四座城市,一路领略了三彩艺术、石刻技术及壁画文化等,全方位领略了中国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

 

田野考察期间,13位设计学研究生从多维度对西北当地的艺术、文化及景观等进行深入了解及分析,分别开设前言区、海报区、文创区、照片区、视频区及条幅区等几大展览区,每一个作品都是经过同学们精细考量、磨合才诞生的;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努力付出与汗水;每一件作品背后也汇聚了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1223日,为期一周的展览圆满落幕。期间,同学们对到场的老师们耐心讲解,带领他们细细品味,从而达到了文化与艺术上的思想互动及碰撞,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与认可。

 

还记得何征老师赠与我们的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正是我们对于艺术考察的思考,即是通过读书了解天地,通过读书跨越时空与圣贤对话,感受到他们的智慧与结晶。在行走中考察,记录、追究,缅怀与体会,通过行走来凝练思想。也许这正是本次考察的意义所在。

 

2018级设计学研究生

 

上一篇(新):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