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1-10-20 浏览:

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学54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小辉主持。

马小辉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一根本问题,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他从明确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根本遵循;持续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传承优良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条例》制定所遵循的主要原则。着重从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原则和领导体制、主要职责;组织工作总体布局和基本要求;保障机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条例》的主要框架和内容。最后,就《条例》如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体现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提出的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特别要加强党史和党规党纪的学习,要主动学习,及时学习,带头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了解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院办


上一篇(新):   我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在2021“NFCC”杯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旧):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包松永来我院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