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学院举办“精石墨化 生态育人”讲座

【 来源: 编辑:秦宇 时间:2022-11-04 浏览:

113日,艺术学院举办生态美育讲座系列讲座,邀请到著名校友、砚德阁藏砚博物馆捐赠人叶剑鸿做了题为“精石墨化 生态育人”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院长王小德参加捐赠仪式。


叶剑鸿向艺术学院捐赠了一方砚德阁藏印。叶剑鸿从砚台材质、功用、形式分析了砚台“以石为坚、以玉为润”的材质之美和“化笔墨,续文明”的功用之美。他表示,砚台承载了中华文明的内美,是传统文脉延续之根,笔耕研学,承载了生态育人的美好愿望。

此次讲座是美术学科开展生态美育系列教研活动的一个开端,受到了师生的广大好评,美术学科全体教师一直秉承生态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感悟自然生态之美,通过画笔来展示生态审美体验,绘画创作与育人相结合,接下来艺术学院推陆续推出生态美育一系列活动,敬请全校师生关注。

(艺术学院 邢延岭)

 

上一篇(新):   艺术学院学生在2022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获佳绩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与开化县苏庄镇举行校地合作乡村振兴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