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9-23 浏览:

9月21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4200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主持,校研究生院院长童再康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硕士生导师、获副高和博士学位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王小德作“强特做深,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的主题讲话,讲话分研究生教育工作回顾、研究生教育优劣势分析和研究生教育下一步工作要点三个部分,指出我校设计学学位点在省内设立较早,但发展缓慢;从2007年开始招收首届研究生以来,招生形势良好,但生源质量和就业层次不高;并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数据分析,让大家明确设计学的各项评估指标在全国高校内的排名,面对压力和困难,提出学院应从弘扬学术抱负、提升优质生源、严格过程培养、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及教育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等下一步工作要点。

随后会议分导师和学生两个分会场进行主题研讨。在导师会场,研究生院院长童再康以全国艺术类高校研究生教育形势和我校其他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先进举措对艺术类研究生要不要考学位英语、要不要写学位论文等几个方面作了重点指导,指出研究生的学位英语和学位论文是区分高职院校和其它高校的重要指标,任何一座高校设置艺术类学科是需要的,他强调,作为艺术类导师为了学院和自身的发展,首先要明确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现在再过分强调艺术学科的特殊性已经没有必要,关键在于如何特色发展,学院要抓住专业学位点和博士点的申报为契机,制定更高的发展目标,根据学科自身的基础实际和导师团队凝练好学科研究方向,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要合理设置课程体系,以吸引优秀考生,并期科研成果高质量产出,学院才能更好地发展。在会上学院副院长陈思宇对学校新出台的导师遴选及管理办法、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业绩条件及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作了简单说明,参会人员共同热烈研讨,并对所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在学生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春春与全体研究生就学位英语、学位论文发表的指定期刊及对学生的综合测评等方面开展研讨,大家统一了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作会议总结,并提醒教师不忘当硕士生导师的初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努力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迈向一个新台阶。

院办

上一篇(新):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