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1-05-28 浏览:

5月27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计划安排开展第五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小德主持。

应莺副书记为大家作了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详细阐述了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脉络,井冈山精神启示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定执着追理想,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围绕本次党课主题,与会人员展开研讨并将努力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坚定自己的选择道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时刻把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信自己的理想信念。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思想觉悟,积极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以达到增强党性修养的目的。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实自己的工作本领。作为党员,必须补足精神之“钙”,要不断加强、改进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做不退缩、不让步、不动摇的政治“集结号”。

会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学院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


院办


上一篇(新):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临安区湍口镇三联村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旧):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视觉传达学生党支部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