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理论学习会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9-30 浏览:

9月2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工党员理论学习会,重点解读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汪和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宋春春给全体教工党员进行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主题辅导学习。宋书记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内容分为13部分进行阐述,着重强调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重要说明;宋书记结合学校提出的校园文化建设方案,结合艺术学院实际情况,提出美育观的概念,她指出要增强教师的工作使命感,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学生生活,真正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出德艺双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才。

院党委书记汪和生做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教职工党员要主动投入学习,全身心投入教育战线中去。对于讲话精神中的“九个坚持”、“六下功夫”做出重点阐述,提出老师要进一步提升师德修养,坚持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致力于培养学生五位一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会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党员教师,更需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奋斗在教育事业最前沿。

会后,汪书记就党员教师如何发挥先进性提出要求,并对教工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罚条例做好下一步部署工作。

院办 王显玲

上一篇(新):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