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党日活动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0-2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学生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实地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余村电影院以及绿色生态村建设,真切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也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两山”理念的科学性和实践性。在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面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两山”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章节,大家通过现场朗读进一步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诞生地。多年前,余村因大力发展矿山经济,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原本美丽的村庄成了常年烟尘笼罩,泥浆遍布的“穷山恶水”。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了处于转型发展迷茫期的余村调研,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十多年来,通过余村人的大胆实践、勇于探索,现在这里青山环绕,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收入也有了显著提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到理论诞生地现场参观和感受的方式,使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理论的力量,极大激发了大家学习理论的积极性,同时也有效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同学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要学习余村村民敢于担当、勇于探寻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学生办

上一篇(新):   服装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发现你的美”职场服饰礼仪讲座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