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院成功举办各年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4-17 浏览:

4月12日晚上,由我院心理健康互助中心组织的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会议在学5401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学生办主任兼心理辅导站站长黄溪鸿老师及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年级心理委员首先相互进行了自我介绍。黄老师随后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自身定位提出了四点看法和要求。一是要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有意识地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做好沟通桥梁工作;二是要介绍和宣传好心理辅导站和学校心理中心,让同学们知道校院两级心理辅导机构的功能,在有心理压力时能及时得到专业的帮助;三是今后要加强对各班心理委员的培训,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各心理委员也要加强自我学习,利用图书馆、网络等各种资源自学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四是要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有一定敏感性,尤其是四五月是心理问题高发期,要特别注意同学们的心理异常情况,做到有问题及时反馈。

黄老师发言后,参会的心理委员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面临的困难、困惑及对学院心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家也表态要积极肩负起工作职责。

据悉,此次会议作为学院心理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学院心理工作团队,帮助学院更好地掌握各班同学的心理状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终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提供切实帮助。

文字/钱弈川

图片/陈吴娟

上一篇(新):   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在首届VR/AR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篇(旧):   倾听助了解,解惑促成长——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师生议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