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院红色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7-01 浏览:

为热情讴歌建党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共同主办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载·画说爱党爱国新时代”红色文化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在我校东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开展。

此次展示作品以爱国爱党为主题导向,将红色主题与学生的文化创意创作相融合。作品有画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插画设计;画说+“红船精神”文创设计;画说+红色主题摄影作品;画说+红色主题新媒体作品(VR作品,微视频等);画说+红色服饰设计(服装饰品、T恤等)五个版块组成。本次活动经前期设计大赛的组织和动员得到了全校师生党员地积极参与,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率达到100%。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00余组,近200多学生参与其中,经过专家老师和学生代表的精心挑选,最终选出33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在画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插画设计作品中,同学们从中国传统文化和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提取元素通过创意设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的插画作品进行了呈现获得了众多师生的赞誉。

画说+红色主题新媒体作品都是由我校学生原创并独立完成。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影视《一九四四》,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安人俞阿四刺杀伪杭州市市长并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让众多观众驻足并为之动容;有微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作品以快闪的形式表达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还有运用新媒体VR技术制作的《新桥红色文化礼堂VR设计》、《乡村全景VR》作品更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吸引了众多人前去体验。

画说+“红船精神”文创设计作品和红色服饰设计作品则紧紧围绕红船精神,整合各种文创产品要素,采用了南湖红船、70周年纪念标志、红色革命文化等元素,醒目地辉映着主题,并将设计元素应用到海报、卡套、竹签、明信片、徽章、T恤、笔记本等文创产品中,形成一系列作品,将文化+创意+产品完美融合不仅有造型美,更有故事美和内容美。

据悉,此次活动在师生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展览在深入发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师生对红色文化产品的感受力和审美力,营造融思想性、艺术性和创新性为一体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校园艺术氛围。

宋春春

上一篇(新):   礼赞新时代,传承好家风——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湍口靓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旧):   礼赞新时代,传承好家风——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湍口靓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