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苕溪心境”——隐庐五友中国画小品展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开幕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1-05-10 浏览:

5月9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与临安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苕溪心境”——隐庐五友中国画小品展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开幕。临安区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江跃良,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小徳,书记马小辉,兄弟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文化艺术界同仁出席开幕式。

本次参展艺术家分别是楼佳忠、张帆、詹小虎、郑兵、邢延岭,共有50多幅画作参展。

临安区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江跃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今天展出的这些原创新作,洋溢着画家们的艺术智慧和才华,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有的以大写意见长,笔墨语言简洁生动,有的专注山水意境,画面古意盎然,有的用传统笔墨对景写生,用笔墨写现代面貌。纵观五位画家作品,个人风格迥异,又统一在传统笔墨里。用传统文化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是极好的艺术呈现。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小徳在开幕式上致辞,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也高于生活,这次展览无论是山水还是花鸟,都表现出艺术家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传统文化的体悟。同时也是艺术学院和临安区进行生态共建,文化共建的一次合作,把优秀的艺术家请进校园进行艺术展览,学术交流,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是深入推进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的重要途径。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马小辉宣布展览开幕。

墨声新曲,当歌盛世。五位艺术家用相同之意境,以不同之泼墨呈现,如同苕溪一股新生清流,在钱王故里起伏流淌。山水清音在他们笔下生辉,花鸟姿情在他们笔下吟唱。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华诞100周年之际,艺术家们怀赤子之心,抱家国情怀,以画作献礼于这盛大的节日。深深祈愿:山河壮丽,祖国昌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苕溪心境——隐庐五友中国画小品展”将持续至2021年5月15日。


钱东芬


上一篇(新):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落户第三届“城市艺术生活季”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