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1-05-14 浏览:

5月13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计划安排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小辉主持。

科研副院长陈思宇结合自身科技特派工作经历,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科技特派员的历史沿革”、“科技特派员的释义和简介”、“科技特派员的制度与职责”以及“我的科技特派员之路”四个方面具体展开。科技特派员,是国家和地方现阶段推行并实施的一项重大决策,它通过选派有一定科技专业理论、技术、工作经验、指导方法、管理能力、年富力强的专家、教授、研究员、博士等中青年知识分子,深入到农村第一线,长年累月地和农民在一起,工作在农村、服务农业,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三农”。陈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科技特派工作深刻体会到:科技特派员不仅是科技带路人,而且也是经济发展的带路人,为基层干部和群众带去新的信息、新的观念,用新的视角和新的理念,帮助干部群众打破旧的框框,改变旧的思维方式,树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理念。作为科技特派员一员,要弘扬科技工作者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精神,努力引进技术、引进市场、引进现代化管理,促使农民增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马小辉书记表示本次科技特派员专题内容发人深省,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会议结合科技特派员工作主题党课,联系学院科技特派工作实际,展开相关研讨。

院办


上一篇(新):   “斯文在兹 砚田有德”浙江农林大学砚德阁藏研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下一篇(旧):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苕溪心境”——隐庐五友中国画小品展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