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与科研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 来源: 编辑:秦宇 时间:2023-11-05 浏览:

1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与科研论文撰写”专题讲座于学5-401举行,邀请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评审专家、教育部哲学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史专委会副秘书长程雅娟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臧勇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宣出席活动。艺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及兄弟学院的相关教师近50人共同参与学习。

本次讲座分为“科研论文撰写”、“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两大部分。在“科研论文撰写”部分,程雅娟教授首先以“高级别优秀论文分析”切入主题,系统分析了艺术学科研论文写作的主要类型。在此基础上,她以“关于选题”、“提升版的文章结构”、“摘要的写法”、“结语的写法”为纲,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要点及相应体例。最后在“案例撰写分析”版块,结合服饰研究、产品设计研究等具体论文撰写案例展开阐释。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部分,程教授分选题、申报书的填写原则、申报书的填写细则三个层面,依次予以详细解析。讲座之后,不少教师就专业论文或课题的具体选题方向、申报书撰写方法等问题与程教授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是艺术学院2024年高级别课题申报培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教师夯实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开展下一阶段研究工作,引导和推进课题研究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讲座内容详实丰富,且贴近学院实际,与学科研究主题密切相关,为学院师生拓展研究视野、启发论文创新思维、提升论文研究能力提供了绝佳参考,对教师进一步开展课题申报工作,特别是选题的规划与文本撰写大有裨益,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上一篇(新):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科研与学科建设交流讲座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与开化县苏庄镇举行校地合作乡村振兴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