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科研与学科建设交流讲座

【 来源: 编辑:秦宇 时间:2023-11-24 浏览:

11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到了全国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院校评估专家库专家、苏州大学博导李海明教授,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向做了专题报告,本次交流会议由王小德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海明教授在本次讲座上,聚焦于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展开探讨与交流,提及“教学为本、科研为峰”观点,对学院学科高水平科学研究、杰出人才团队培养、权威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并解读了国社科基金项目的学科类别等问题。李海明教授对新版艺术学门类学科专业目录的调整,表述了自己的观点。“立足国家战略”的新版目录,目标在于极力倡导艺术学科专业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一批更加勇于担当、更加有所作为的高层次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提升国民美育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精神、助力大国外交等国家重大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

讲座结束后,李海明教授与我院教师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与会者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本次讲座增添了浓厚的学术趣味,同时也为我院教师拓宽了学术视野。

 

上一篇(新):   沈月琴副校长一行走访艺术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与开化县苏庄镇举行校地合作乡村振兴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