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赴浦江郑义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2-03 浏览:

12月1日-2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在院长王小德、书记汪和生带领下前往江南第一家“郑义门”与兰溪横溪镇开展此次廉洁教育与艺术之旅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在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与教育,认真聆听《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的讲解,参观陈列室、郑氏祠堂等,实地感受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和“择贤、立公、监督、出仕、防微”管理模式,深刻领悟“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汪和生的指点下,就党的廉政教育、方式及意义进行探讨,并结合当下实际提出了不少观点。

为加深党员同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此次廉洁教育过程中,参观了嵩溪古村、横溪书画社、柳贯纪念馆与宋廉祠堂等古村落。参观学习是艺术师生进行艺术分享、观点碰撞、经验传递的最直接或最直观的行动研究。此次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找到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空间和方向。院长王小德指出,农村党员在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指导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比以往更为主动和有当担,这也成为当下农村党支部提升自身凝聚力、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保证。作为艺术学院的师生党员,更有义务通过自身专业能力在助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一行20余人在此次廉洁教育与艺术之旅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颇丰,深刻感怀,不仅接收了廉政教育,还体验了浦江美丽新农村建设和横溪书画社的艺术修养,这对于所有参与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可谓是很好的一次教育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开拓了艺术设计思路。

院办 王显玲∕马莹莹

上一篇(新):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二级党委换届选举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