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0-31 浏览:

10月31日,学院领导班子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基层党支部,参加党支部活动,为党员上党课,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院长王小德以“不忘初心,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为主题讲党课。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心全意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坚守从教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党委书记汪和生、副书记宋春春为学生党员们集体上党课。党课从用奋斗定义青春、主动走出过往的“舒适区”、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几个方面展开,以一个个青年党员的先进事例鼓励在场学生党员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青年学生党员作为最朝气蓬勃的群体,应该树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思想观念,继承永久奋斗伟大传统,怀报国志,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做先锋,让奋斗的青春底色更加明亮。

分管教学工作副院李宣做“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全面开创教学新局面”的专题党课。李院长指出,各系要加强集体讨论,创新教学方式,有意识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设计之中,推动学生德育和智育的全面发展。

分管科研副院长陈思宇做“打造学科前沿、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每位老师都要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凝练科学问题。各个专业要互相融合、共同探讨,打造具有管理科学特色的研究方向,产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高层次的科研成果。

党课前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陈立群的一句“人类道德的基点是爱心与责任感”深深打动全体教师,并励志要在教师岗位上勤勤恳恳发挥自己所能。

此次专题党课是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明确学院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院办

上一篇(新):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旧):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