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艺术设计学院“定格最美夕阳红”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3-07 浏览:

2019年3月5日,由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生党支部、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一行6人赴临安新民里社区开展“定格最美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服务小组来到社区委员会,与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对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社区活动室为老人们拍照。

首先,由社区书记王颖为老人们介绍活动内容,摄影师们分工合作,选角度、布置现场、为老人“梳妆打扮”,并按照老人们的要求为其拍摄照片。

在拍摄过程中,一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跟我们讲述了建国以来的生活巨变,讲述了跟随共和国共同成长的经历,让志愿者们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飞速发展为年轻一代创造的种种机遇,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老人还为我们讲述了临安“好家风”文化的历史,并赠送给志愿者他著作的书——《香臣家风》,让志愿者们对“好家风”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拍摄了单人照、全家福,拍摄完成之后,及时将照片洗出来发放到老人手中,老人们都感到十分满意并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得知新民里社区马上要进行改造,志愿者们用相机记录了新民里社区最后的风貌,定格最后的画面。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持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的理念,不断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扩大我校的文化影响力,而且有利于培养青年学生乐于奉献、实践善行的优秀品质,继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新时代新青年,不断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

学生办

上一篇(新):   【两会专题】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旧):   响应美丽浙江号召,助力岛石靓镇行动——艺术设计学院赴岛石镇开展“双百双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