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赏山水之美,叙同事之情——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暑期教职工疗休养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0-08-22 浏览:

2020年6月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征集各工会小组意见,精心策划疗休养方案,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完成暑期疗休养报名工作。为更灵活安排老师们的疗休养时间,分批次开展疗休养活动,7月19—23日嵊泗疗养,8月16—20日杭州近郊建德疗养。

7月19日艺术学院嵊泗疗养分队从舟山定海三江码头,乘船赴嵊泗列岛疗养。第二天来到“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的东海渔村,参观东海渔村门楼牌坊、渔俗广场、渔村壁画……并乘船跟随渔民一起出海,体验渔家风情。第三天老师们来到了原生态蓝色海岸休闲旅游度假带六井潭景区。大家踩着石阶穿梭在礁石群间到达“陆尽头”六井潭景区,亲登“龙王宝座”,观百年灯塔,望百亩暗礁……第四天大悲山山顶公园观光,览嵊泗列岛旖旎风光,赏嵊泗风景画展览馆,参观军事炮台遗址,远眺泗礁石、姊妹沙滩、老鼠山等,摄影留念。下午全体教师放松心情在美丽的天悦湾沙滩戏水踏浪,游泳,挖沙蛤、沙蟹……7月23日乘船返回舟山定海三江码头,乘车返回临安,结束嵊泗疗养!

8月16-20日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及家属在建德开启轻松愉快的疗休养旅行。建德以“奇山碧水”的旖旎风光和人文荟萃的名胜古迹闻名于世,老师们在这里赏山水风景之美,品浓郁的古镇文化,彻底放松心情,似乎给身心做了一个久久的SPA,从内而外的舒畅清爽。第一天主要参观水清、洞奇、石美、风凉、雾幻的灵栖洞;第二天乘游船,观富春山水、七里扬帆、子胥野渡、葫芦瀑布等景点;登古塔,览严陵碑廊,踏峡谷,赏葫芦飞瀑;下午参观近1700多年历史的梅城古镇;傍晚亲密接触17℃建德新安江“水清、雾奇、风凉”。第三天来到佛教文化和秀丽山水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大慈岩景区,天气虽热老师们游览热情不减,见识了江南悬空寺、长谷溪流、全国第一天然立佛……第四天赴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新叶古村游玩,体验古朴的古村落文化。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后,整装来到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网红打卡地——下涯湿地。午饭后返程,结束建德疗养。

通过本次疗休养活动老师们开阔了视野,身心得到愉悦,一路好山好水好风光,大家心情也格外的舒畅。疗休养活动是对老师们一次全身心的放松,一切的烦恼和忧愁都消逝而去,是对教师平时教学和科研工作压力的一种缓冲。有利于提高教师的工作热情,改善教师队伍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促进教师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教师间的沟通,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更提升学院了凝聚力,老师们将以更高昂的热情信心满满地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工作之中。

在整个疗休养行程中,艺术设计分工会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同时,不仅做好出行前的联系通知事宜,还时刻了解和关注教师们的想法和需求,并及时提供帮助,关心老师们的食宿,全程做好服务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 杨敏华

2020年8月22日


上一篇(新):   “党建+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工业设计教工党支部暑期社会服务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前往台州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