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黄慧君、宋明冬两位老师获校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佳绩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1-01-18 浏览:

114日,浙江农林大学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校所有学院各派出3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黄慧君老师获得三等奖、宋明冬老师获得教学设计创新奖。

黄慧君老师的《商业品牌设计》课程创新理念:真题真做,项目驱动。突出课程“商业”的特征,把学科竞赛中真实品牌设计项目项目引入到课堂教学中,学生前期要通过阅读和分析大量文献,做好前期市场调研;品牌的策划和创意设计阶段则要把各种专业知识融合为一体,在实践中发现专业知识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技能,激发了学生参与意识,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让他们在线上线下的课堂里忙起来,让他们的思维发散开来。

宋明冬老师的《三维建模基础》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专业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从理论上对三维模型的建立方法有一个整体的认识,从理论和技术两个方面了解三维建模的流程和方法。三维建模基础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接触到的第一门专业三维设计类课程,具有学习难度大、学习内容多的特点,本课程的教学设计依照本科教学金课“两性一度”标准打造,学生课前通过教学视频及虚拟仿真预习知识点,课中结合新型虚拟现实课件攻克知识难点,突出创新性特点,平时作业结合课程思政内容凸显高阶性特点,期末综合作业围绕数媒专业特色——农林信息可视化突出金课的挑战度特点,整体课程设计创新性较强。

学院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全院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潜心育人,不断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教学办

2021.1.18


上一篇(新):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篇(旧):   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长期发展规划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