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1-01-20 浏览: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培训会,特邀浙江师范大学施俊天教授亲临指导,学院副高及以上和有意申报同类课题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施教授根据自己多次国家社科项目成功申报的亲身经历,从久久为功、问题导向、精读指南、申报打磨和学术影响力等五个方面细细讲述自己如何将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用于解决社会的实际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对应申报指南组织科研项目,要求老师对申报文本字字推敲,多方请教有经验的同仁,积极参加各项高层次学术活动,参与交流,了解当前的学术热点和社会焦点问题。会上还对六个已成功立项的项目文本进行详细分析,相互讨论,让在场人员渐渐打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畏惧心理,扩大了学术视野,大大提高老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施俊天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访问学者。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院长、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景观文化中心主任;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重点村规划设计评审专家。主持各类纵向课题10余项:主要包括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

单成明


上一篇(新):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期视频分享会

下一篇(旧):   艺术设计学院黄慧君、宋明冬两位老师获校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