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党建引领 学科助力 促进乡村文旅共富共美

【 来源: 编辑:王显玲 时间:2022-05-16 浏览:

2021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2022年3月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启动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2022年2月,浙江省启动未来乡村建设,在有农村区域的县(市、区)每年开展1个至3个未来乡村建设。到2025年,全省建设1000个以上未来乡村。在此背景下,5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党支部联合设计学科共赴临安杨岭村开展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调研。

杨岭村位于临安太湖源镇西南,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田园村落景观,以原老村舍、水库、养殖场等整合周边农家乐、乡村市集等资源,引入民宿、农家乐、休闲垂钓、水果采摘、登山游步等,打造鸟语花香、诗意生活的乡村文旅产业,助推共同富裕。

本次调研交流由设计学党支部与设计学科联合发起,大家共同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浙江省《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杨岭村现状,提出推进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主战场在乡村,薄弱项也在乡村,今后可以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为主体,以乡土味、乡亲味、乡愁味为建设特色,为当地文旅发展输送智力和创意,共同推进杨岭村共富共美。


设计学党支部


上一篇(新):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旧):   学院召开新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考核细则研讨务虚会